能动学院与中船动力党委以共建促党建 以党建促发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9动态浏览次数:63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1125日,能动学院党委班子和教工支部书记代表赴中船动力镇江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党建共建活动,中船动力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潘海飞、副总经理陈钢等企业高管热情接待我校一行。学校机关党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祁凯参加了本次活动。

党建经验分享座谈会

中船动力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蔡诗兵逐一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企业文化、社会责任等,并从党建活动、党支部特色、党员队伍建设、宣传思想工作等方面展示了公司党建的特色亮点。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潘海飞指出,本次共建活动将通过党委、党支部等多层次的交流合作,促进双方事业高质量发展。

能动学院院长陈代芬讲到,本次党建共建意义重大,双方共同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能动学院党委书记温华兵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现状和学院党委工作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在国家海洋强国、“双碳”战略背景下,本次党委共建将进一步加强校企产教融合,完善协同育人机制,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提升党建水平,今后将有效利用好党建共建平台,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促发展,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机关党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祁凯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基本情况、党建发展现状,表示本次党建共建活动将切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船魂精神铸魂育人,广泛播撒“兴船报国”的种子,架起能动学院、中船动力双方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桥梁,让更多的学生、老师深入了解船舶行业,选择船舶行业。同时希望共建双方能够进一步拓展党建共建的内涵、深度和广度,将党建工作抓出实效、抓出特色、抓出亮点,把党建优势转化为事业发展的动力,推动党建和事业发展同向发力、互促共进。

签署党建共建协议书

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党建工作结对共建,以“党建共建促发展凝心聚力谱新篇”为主题,经过双方结对共建,在党组织建设、科技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合作,为党建工作注入新的活力,加快推进企业和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双方就共同推进党建活动、加强科研交流、加强人才培养等方面形成共建协议,江苏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书记温华兵和中船动力镇江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潘海飞代表校企双方党委,共同签署《党建共建协议书》。

参观党群服务中心

为增强党员的政治素养、党性修养和党员凝聚力,开拓工作思路,共建双方前往中船动力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学习。

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了“凝心、健心、精心、正心、匠心、红心、民心、初心”八大活动室和展示厅,在“凝心-展示厅”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详细介绍了从中共一大到中共十九大,党在各个重要时期的发展历史,为大家展示了党的光辉历程。在大师工作室,一个个劳模事迹、一张张荣誉证书,展现了“执着、专注”的大国工匠精神,令党员们驻足良久,感触颇深。

此次参观活动是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党员们直观真切地领略了党的伟大成就,感受了中船动力作为国企的担当,在回顾历史中坚定了信仰,在实践感悟中强化了忠诚。共建双方表示,一定铭记党的历史,始终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校企双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党建共建活动最后,双方还参观了中船动力企业的生产车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