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学院举办“加强情绪管理,合理宣泄情绪”主题心理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02动态浏览次数:315

负面情绪是一种不积极的情绪,往往伴随着负面影响。临近期末,为缓解同学们考前焦虑紧张的情绪持有积极的备考状态和良好的考前心态11月24能动学院风语情绪自助站举办加强情绪管理,合理宣泄情绪主题心理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棋局博弈、踩气球和吐槽大会三部分。第一部分棋局博弈,同学们秉持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自行组队进行棋局博弈,成员之间经过一番激烈的较量最终产生三名获胜者。

  第二部分踩气球比赛,同学们自行分为两队,每个队伍的队员脚上绑上1只气球,比赛双方在保护己方气球的同时需踩破敌队的气球,最终保留气球数量最多的一队获胜。队员们纷纷使出浑身解数来赢得比赛,你来我往之间充满了欢声笑语

最后是快意吐槽环节同学们尽情吐槽最近发生的不愉快释放内心的情绪六级考试将近,我还没有复习好,很焦虑”“和室友产生了一点矛盾,十分苦恼”“临近期末,课程考试将近,有很多课程还没有开始复习,该怎么办等等。大家针对台上同学的困惑分别给出各自的指导与建议,大家在互相倾诉与交流的过程中,释放了压力,和解了负面情绪,增强了备考信心。

  此次活动通过精心设计的一系列趣味性强、参与度高的小游戏,不仅有效缓解了同学们考前紧张、焦虑的心理,也提升了同学们的情绪认知与自我管理能力对同学们进一步形成积极饱满的备考心态产生有力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