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讲堂之考研复试与调剂政策解读

作者:李芸 发布时间:2023-03-17动态浏览次数:332

为让学院考研学子深入了解研究生复试调剂流程和政策,助力同学考研复试调剂最后一公里,315日学院王蛟副院长与教务办毛薇老师,面向2023届考研学子开展了关于考研复试和调剂政策解读的专题讲座。

王蛟副院长结合今年考研形式,从基本流程、招生规模、复试内容与环节、志愿调剂等方面给参会同学展开了详细的叙述。王院长叮嘱同学们,第一,要注意各学校复试时间节点,在有限的时间里做好充足准备;第二,要随时关注国家研招网和报考院校官网,切实关注复试细则;第三,要提升自己的专业综合能力,既要培养自己的面试技巧,也要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

  毛薇老师结合历年考研调剂政策,从如何发现调剂信息、了解目标院校调剂政策、查看调剂复试信息等方面进行了更为细致的指导。毛老师特别提醒参会同学,有调剂意愿的学生要积极关注调剂信息,做好心理调适、面试礼仪等工作。

随后,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王蛟副院长也给予了专业性的指导,同时也为大家提出了有效的建议,并祝愿同学们扶摇万里登穹顶,蟾宫折桂圆研梦,一战成硕,尽享“研途”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