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召开思想政治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讨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4动态浏览次数:161

323日下午,能动学院召开思想政治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讨会议,深入贯彻全国两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全体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袁志飞主持会议。

会上研究通过了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调整方案、2023年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要点,更新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网络,明确各负责人的职责,各党支部书记围绕春季学期教师、学生的思想动态调研情况作了汇报。

学院党委书记温华兵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学院的意识形态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是加强师生教育管理,关注“少数关键”人群、重要时间截点,及时解决“苗头性”问题;并强调各部门要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风险点排查工作,化解潜在风险,切实维护学院的意识形态安全,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