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召开2023年教师节座谈会

作者:夏燕琴 发布时间:2023-09-10动态浏览次数:319

  立德树人守初心,培根铸魂担使命9月8日,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院召开教师节座谈会,共谋学院高质量发展。学院领导、工会主席、关工委成员、退休教师及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袁志飞主持会议。

  陈代芬院长向与会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特别感谢老教师们一直以来对学院建设和发展的支持并向退休教师们介绍了学院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国际合作办学以及校庆90周年校友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和取得的成果指出能动学院相关专业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80余年来为我国的国防和海洋事业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涌现出了大批杰出校友老教师是学院与校友之间的重要桥梁。希望大家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学院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退休教师表示学院成绩喜人,令人鼓舞,同时结合自身的教学、科研工作的经历,畅谈了作为教育工作者的感想和体会,分享了在课题申报校所合作的经验,鼓励学院教师科研先行打基础,注重科研积淀,围绕一个方向深耕做出名气努力提升教学科研能力,建议学院从实际出发,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开展有组织科研,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践行教书育人使命。

  参会教师受益匪浅,表示要以做高水平学术为目标,扎实做好学术研究,提升科研水平,用科研成果在所属领域站好立稳,服务教学。要以育高素质人才培养为目标,自觉加强师德修养,严于律己、为人师表,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陈院长表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几代能动人接续奋斗,离不开老一辈能动人奠定的坚实基础,离不开校友的大力支持,希望学院教师传承老一辈能动人的奋斗精神,学院后续将加强顶层设计,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引领教师守好立德树人初心,担好培根铸魂使命,向校庆90周年献礼。

  会后,退休教师还参观了学院工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