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级能源动力中外班学生顺利抵达莫尔多瓦国立大学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20动态浏览次数:512

  20239月,我校202216名能源动力专业研究生在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留学基金资助下,顺利抵达俄罗斯奥加辽夫莫尔多瓦国立大学(莫尔多瓦国立大学),开始为期一年的联合培养。

  我校与莫尔多瓦国立大学合作开展的能源动力专业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立足于培养具有船舶和能源交叉学科背景、通晓国际化文化交流的创新研究型人才。自2019年至今,共招收培养中方研究生71,其中已有52人获CSC公派留学资格,目前已有三届毕业生,共36名学生通过本项目获莫尔多瓦大学硕士学位。同时招收俄方研究生24名,19通过本联培项目获我校硕士学位。该项目经过近5年的运行,培养机制日益完善,招生规模和培养质量逐年提升。随着项目的持续发展,将为我国培养更多具有国际化视野的行业高素质人才,为“一带一路”沿线输送更多认同我国文化的外籍高素质研究型人才。

  莫尔多瓦国立大学[https://mrsu.ru]:始建于1931年,是全俄29所国家研究型部属大学之一,俄罗斯联邦能源动力领域最著名高校之一。学校具备本硕博完整的教育体系,获得“俄罗斯国家高等教育机构学生培养质量优秀奖”,入选 “创新俄罗斯最佳学术课程”学校。学校下设17个学部,7个研究机构,具有15名俄罗斯国家科学院院士和270多名教授,学校的优势科研领域包括能源与能源动力、材料科学、电力电子、生物技术等。我校学生将在莫尔多瓦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课程和课题研究,并撰写硕士论文,完成论文答辩,同时获取俄方全日制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