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教学名师黄志高教授一行来校开展交流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20动态浏览次数:221

 1117日下午,应能源与动力学院邀请,国家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福建师范大学物理与能源学院原院长黄志高教授,常务副院长林应斌教授,副院长陈长源教授、能源与材料系副主任李加新教授一行来校开展交流。能动学院领导班子及新能源系干教师代表参加座谈。陈代芬院长主持会议

 陈代芬院长对黄志高教授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学科、专业、实验室建设以及国际化等方面取得的成效,重点介绍了新能源系的研究方向和成果希望继续与福建师范大学物理与能源学院保持密切联系,加强合作与交流

    黄志高教授分享了在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学科评估、专业认证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同时,针对我院一流课程的建设与申报的具体情况提出了宝贵意见,强调一流课程的申报与建设需做好顶层设计,可从线上线下课程建设入手,做到线上有资源,线下有教学。要抓住课程这个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教育的最小单位元为提高学生培养质量提供有力保障

    林应斌教授从专业设置、师资引进与培养以及能源与材料系建设取得的进展对福建师范大学物理与能源学院做了简要介绍,同时表示,能源与动力学院办学特色鲜明,学科专业行业特色鲜明,教育国际化成效显著,双方可以依托各自优势,加强联系合作。

    在校期间,陈院长带领黄志高教授一行参观了船舶综合机舱实验室新能源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