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开展“青春有活力,念古与毅行”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方琦 发布时间:2019-05-20动态浏览次数:614

为了营造优良向上的氛围和育人环境,加强青年学生对五四精神的实践与传承,2019516日能动学院1822108021团支部以“青春有活力,念古与毅行”为主题,前往西津渡景区内的镇江博物馆开展活动。

活动开始前,在团支书张文哲同学的带领下,同学们佩戴团徽,在镇江博物馆外面对团旗,齐唱团歌。

活动中,同学们首先参观了陶瓷、青铜、金银、工艺品、书画展馆,在展馆内同学们被浓厚的历史氛围和精美的展品深深地吸引,纷纷驻足观望,感受着历史的气息。随后,同学们参观了纪念五四一百周年特展部分,学习新文化运动的兴起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艰辛历程,感受新文化运动和五四运动给现代中国带来的思想冲击与巨大变革。在参观结束后,同学们一起前往西津渡进行了游玩参观,同学们感受到了古色古香的老街文化,了解到沉睡在镇江的遗迹和它们背后的故事。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五四精神和青春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励志要勤奋学习,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并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共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