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晚会活动

作者:崔煜崑 郭跃腾 发布时间:2019-06-22动态浏览次数:431

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019520日晚,能动学院在西区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以“我的班级我的团”为主题的团支部采风展暨公益晚会。晚会邀请到能动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杨美成,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张海洋、关工委副主任卢仙兰和关工委秘书长、团委书记刘巍、各年级辅导员和学业导师出席,1718级各团支部参与本次晚会。

晚会伊始,杨美成书记致辞,他诠释了五四精神,激励同学们高举爱国的旗帜,锻炼过硬的本领,把自己打造成“吃的了苦、扎得了根、干得成事”的江科大学子。随后各支部通过多种形式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多次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诗朗诵《五四的火焰》、激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手语舞《国家》表达了莘莘学子对国家的热爱,《夜尽天明》以舞台剧形式重现国难当头青年学子的家国情怀,大合唱《我的中国心》《黄河大合唱》展示了当代青年的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舞台剧《那些年》、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追梦赤子心》等更是表达了青年学生的情怀,诗朗诵《青春万岁》为晚会画上圆满的句号。节目精彩纷呈,收获了评委和观众们热烈的掌声,最终201751班团支部和201741班团支部获得一等奖,3个支部获得二等奖、4个团支部获三等奖,201741班团支部还获得了最受欢迎团支部奖,投票募集的总善款将以此团支部的名义捐赠给学院青协主办的免费午餐公益项目。

本次晚会弘扬了五四精神,展现了能动学院各团支部的风采和活力及新一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增进了团支部内部的友谊与团结,也提升了班级团支部的活力,为学院学生进一步转型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