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革命历史,牢记历史使命

作者:张皓然 发布时间:2019-06-18动态浏览次数:1353

  2019616日,江苏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1822108022团支部来到句容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参观学习。聆听历史声音,追忆先烈踪迹,接受革命先烈的精神洗礼,从而进一步加强同学们的思想教育,提高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开拓团员的视野,提升同学们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当天上午来到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一参观学习了展馆里五个部分,从苏南人民奋起抗击日本侵略军茅山抗日根据地的开辟茅山新四军东进北上,再到苏南抗日根据地的艰苦坚持,最后到苏南人民夺取抗日斗争的胜利。大家仔细聆听,重温历史,心潮澎湃,追思和怀念着那些为挽救民族危亡、在硝烟炮火中英勇献身的烈士们,感受着当时的血雨腥风,深刻体会到为中华民族解放而斗争到底的精神和信念。

 随后同学们来到了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前,景仰着陈毅、粟裕塑像,了解到新四军小号手的故事,见证了碑前放鞭炮,空中响军号的奇观,无不为之感慨和动容。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活动,同学们重温了抗战历史,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党章与学习平台知识的学习,让大家牢记自己的使命,也坚定了新时代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信念,深刻理解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