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爱同行,携手成长”

作者:林国权 发布时间:2019-06-21动态浏览次数:576

619日,1622108042团支部的同学们在班委的带领下来,以志愿者的身份到镇江启明星幼儿园开展了本学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下午2点,大家按时到幼儿园门口集合,自行分配了小组以及组内任务,随后在院长的引导下来到了各自的班级与小朋友们进行一对一的互动沟通。小朋友们开始有些怯生,但气氛随着折纸活动的开始逐渐热闹,尽管他们在沟通方面有一定的障碍,那活跃的举动还是透露出他们对花式折纸的兴趣,每当志愿者们递上刚完工的作品都会引来围观。

折纸之余,志愿者们在老师的帮助下引导小朋友用七巧板拼出各种形状,其中有一位小男孩起初不愿与他人交流,收集了所有的蓝色三角拼块后便躲在一旁,对接的志愿者反映给老师,一番努力后带着小男孩拼出了鹤的形状,并开心地与老师拍照。

最后,老师分发了志愿者们带来的熟鸡蛋,并让大家手把手教孩子们画自己喜欢的图案,鸡蛋上出现了笑脸、小猪佩奇、小花图案,大家玩的不亦乐乎,作画完毕小朋友们品尝了这些“独特”的鸡蛋,有的志愿者还受到了他们平分的美食。

本次活动以家长们接孩子回家结束,大家都很真诚地与这些“特殊”的小朋友们玩耍,用他们的努力换来了老师孩子们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