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砥砺情怀

作者:韩郑良 发布时间:2019-06-24动态浏览次数:565

积极引导班级同学在社会实践中了解国情、感知社情、体察民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盛夏6月,江苏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1722108052班级团支部全体同学组织开展了以“青春向党心,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622日,全体同学来到镇江市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参观革命先烈留下的历史足迹。同学们仔细观察展览物件,饶有兴趣的研究每一段历史,对革命先烈无不怀着崇高的敬意。那每一杆长枪每一颗子弹都镌刻着历史的痕迹,展览品下面的每一排小字都叙述着一个个可歌可泣的革命事件。随着参观逐渐深入,大家更加深入了解到革命斗争的残酷历史,领略了革命先辈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无不表达出对革命先辈们的缅怀与无比敬佩。

整个上午,同学们完整参观了纪念馆,深入了解曲折的革命奋斗历史,感悟党和国家艰辛发展历程和先辈们的革命精神,此次实践活动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本领,筑牢理念,不断提升社会责任感,把青春奉献给建设伟大祖国的宏伟工程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