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识自我,展望未来”

作者:岳义明 发布时间:2019-07-04动态浏览次数:715

201972日上午为了让同学们对未来有个初始的规划认识,团支书带领1822108043团支部手册成员前往镇青会进行了一次意义非凡的参观学习。

我们有幸和镇青会的陈博士进行了一次关于对于我们的未来规划的深刻谈话,陈博士在这次谈话中提到了一个“低风险创业”并就这个问题和同学们进行了一次深入的交流。

最初,陈博士先由“同学们现在有没有做一些兼职之类的事情?对于自己的未来有没有一个比较明确的方向?”等简单的问题将同学们 带入此次话题,进而借助自己初来学校报到和带领同学们进行社会实践两个例子引起同学们对未来的思考,然后由樊登所写的一本书转到了此次谈话的中心——“低风险创业”,就这个名词结合李嘉诚、麦当劳、肯德基、耐克等实例向同学们具体解释了怎样才能做到低风险创业,并借此向同学们询问我们认为什么是“能力”,自己有什么样的能力,让同学们对自己有了一个比较深入的认识。

除此之外,陈博士还向同学们解释了创业发展的几个阶段,并结合自己和自己身边的同事的例子将这个话题变得更加得生动形象。活动的最后,由同学们进行了一个短暂的心得交流。

此次的暑期实践活动,同学们对于自己迷茫的未来有了一个深入的认识,对于大学生创业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对于自己本身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认识,对同学们的认知规划有着重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