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夏风微拂,雨润“红色”丹阳

作者:王香颖 发布时间:2019-07-03动态浏览次数:684

为了深入了解革命斗争历史,深入挖掘革命精神,18级能源与动力学院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的九位同学于71日在细雨微风中踏上了前往丹阳的红色暑期实践之旅。

同学们首先来到了革命烈士陵园。雨淅沥的下着,将烈士陵园两边的树冲洗得很干净,亮眼的绿叶吸引着同学们的目光,就如同烈士陵园里这些革命先烈那颗火热赤诚的革命之心,时时刻刻撩动着同学的心弦一般。平常在一起吵吵闹闹的同学们,在这里变得很安静,他们安静而专注的看着“管氏三杰”的故事,他们严肃而充满敬仰的在革命先烈前默哀。今天的雨滴声,也是庄严奏出的。

    同学们怀着沉重的心情离开烈士陵园,沿路来到了上海战役总前委旧址。在这里,同学们看到了邓小平曾经工作和生活过的地方,感受到了邓小平朴素的生活方式与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邓小平曾说“用革命的事迹来教育我们的子孙后代”,而他也是这样做的。同学们通过对纪念馆和旧址的参观,深入了解了邓小平是如何在上海战役中的辛苦付出严谨判断,最终赢得了上海战役的历史。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激动万分,心潮澎湃,感叹与敬佩着邓小平同志和中国共产党的伟大。

最后,同学们带着满满的收获离开的丹阳。雨滴落在地上,出太阳后便无影无踪,但这次红色之旅落在同学们心间的痕迹,将永远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