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开展“新生第一课:安全教育进大学法制讲堂”活动

作者:袁怡轲 刘巍 发布时间:2019-09-18动态浏览次数:475

为了加强2019级学生的安全意识,能源与动力学院于910日上午9时在西区学术报告厅开展2019级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进大学法制课堂。

这是2019级新生开学以来的第一次全体大会,学院邀请了蒋乔派出所副所长郭晓磊为大家讲解安全知识,开展意识形态教育。

郭所长以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和教训,讲述了如何防止生活中的诈骗和盗窃,帮助大家提高安全意识,郭所长指出,当代社会,诈骗和信息泄露无处不在,出入社会的大学生在网络这一陌生的环境下,很容易丧失判断力,无法准确判断网络端的对方是谁,容易造成财产被骗甚至付出生命的代价,他指出,日常生活中要遵守“六不一要”的判断标准,在网络上,凡是涉及转账的,一律拒绝。



最后,郭所长重点讲述了意识形态的安全教育,他指出,当前社会思想多元,大学生性格活泼,容易被利用,也容易冲动,但是大学生不但要学习知识,更要加强思想道德建设,要把爱党爱国放在首位,要把政治意识挺在前面,特别是不要胡乱发布不当言论,网络并非法外之地。他提醒各位:大学生对于国家、社会、家庭、个人都有很大的意义,安全牢记心中,学会防范,学习法律,要做德才兼备的当代大学生!

通过此次讲座,2019级新生树立了底线意识,学习了安全技巧,为顺利开展大学生活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