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科大船奇,邂逅冷暖技术,探寻齿轮奥秘”参观实验室活动

作者:傅佳豪,拜梦馨 发布时间:2019-10-21动态浏览次数:619

20191019日上午,“见证科大船奇,邂逅冷暖技术,探寻齿轮奥秘”参观实验室活动开始于江苏科技大学东区的能动实验室。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建环,轮机专业的实验室,见识到了能动实验室的风采。

参观途中,能源与动力学院郭霆老师,包国治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实验室的相关内容,以及所对应的专业知识。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老师的讲述也是引人入胜。在建环的实验室中,同学们看到了制冷模拟装置,室内外制冷室和大型的中央制冷装置,每种制冷装置都注重于不同点,充分反映了科学实验的多样性。轮机实验室中,船舶模拟驾驶模块、船舶机舱轮机设备系统漫游与操纵仿真模块、船舶集控室虚拟操控模块和远程虚拟操作数据传输系统运行试验平台,这些仿真实验仪器完全吸引了同学们的眼球,齐全的设施,展示了船舶操作系统的严谨,同时使得同学们懂得了:科学实验容不得马虎大意。最终活动在老师与同学们的友好愉悦交谈中结束。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到未来会接触到的实验室的面貌,提前感受未来进行科研项目的实验环境。对于新生来说不仅有着重要的教育意义,更启迪了新生的创新性思维,为今后培育创新性人才打下来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