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导师讲堂第4期——轮机专业的使命与担当:从甲午战败说起

作者:彭子龙 发布时间:2019-10-28动态浏览次数:1613

报告题目:轮机专业的使命与担当——从甲午战败说起

报告人姓名:彭子龙

报告人照片及简介:

19887月出生,山东临沂人,中共党员。现任江苏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轮机系讲师,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硕士生导师。2018年博士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2019年江苏省“双创博士”。中国造船工程学会、中国声学学会和中国振动工程学会会员。

主要从事舰船噪声相关领域的基础研究和教学工作,研究方向涉及水中复杂目标回波特性和舰艇动力设备减振降噪等。攻博期间,先后参与并完成多项国防预研项目,目前参与并主持多项国防课题和企业合作课题。

曾在Ocean EngineeringApplied AcousticsArchives of AcousticsNoise ControlEngineering Journal以及Acoustics Australia等国际SCI/EI期刊、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10余篇。独立指导硕士研究生2名。

 报告主要内容:从我国近现代史演变的角度,阐述船舶工业在我国的国防、国民经济中的巨大作用。结合当前造船、海洋、航运、国防等领域的发展现状,系统阐述轮机工程专业当前的使命与担当。针对轮机工程专业的特点,展望轮机工程专业的学生未来的发展方向。

报告时间:20191110日星期日晚7:00

报告地点:西综113

举办部门:能源与动力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