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校庆弦歌不辍,开拓进取惟精惟勤”

作者:刘莺莺 刘巍 发布时间:2019-10-26动态浏览次数:445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校庆日到来之际,为指导入党积极分子向党组织靠拢,能源与动力学院关工委联合轮机系学生党支部于1024日下午在西综112开展老少共话七十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校关工委成长驿站石大庆和赵长生两位老师主讲。

首先由石大庆老师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巨大变化,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进入了新时代,各项工作突飞猛进,党的十九大更明确了我国发展的目标,要更加突出党的领导地位和作用,随后,他向同学们阐述了入党的基本要求,他指出,入党不是突发奇想,要认真严肃,作为青年,我们要有明确的奋斗目标,同时要有集体意识,积极参与学校以及党组织的活动,增加为同学服务的本领。接着,赵长生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学校船舶历史特色和发展历程,他更加详细地讲述了轮机专业的相关知识,让同学们对轮机专业形成了更加科学全面的认知。最后,学生们围绕船级社、船厂就业和研究所等就业单位进行了提问,同学们还特别提出轮机学生可以参加的学科竞赛,两位老师一一进行阐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

此次活动让学院轮机党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们更加深入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开展伟大革命,进行伟大斗争,取得伟大成就的历史,激发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同时明确了轮机专业的发展方向,是一次深刻的党课教育,更是一次生动的转型教育,为同学们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