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开展2019年学生干部素养公开课

作者:潘荧佳 刘巍 发布时间:2019-10-28动态浏览次数:411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培养爱国情怀,同时为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能动学院关工委、团委于1026日晚七点在西综117开展素养公开课。

本次素养公开课由学院团委书记刘巍主讲。他从什么是素养、学生干部为什么要提高素养和如何提高三个方面具体介绍,深入讲座主题。他重点强调了学生干部要既红又专,既要牢固树立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理想信念,也要有扎实的为同学们服务的专业与技能,要立志报效祖国。刘老师还指出持续的学习能力和专业技能两的重要性。最后,刘老师从人生长河的角度,介绍了工作、学习和人生修行的关系,以“知行合一,止于至善”结束了本次素养公开课。

本次讲座向同学们传递正确价值观的同时,也让在场的学生会成员明确了学生会的工作目标,为学生会下一阶段的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