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科研学术交流会

作者:干羽 陶冉 发布时间:2019-12-04动态浏览次数:527


122日下午2:00由能动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研究生科研学术交流会”在综B304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我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孙晓飞和薛程。

孙晓飞首先给大家详细介绍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评定规则,随后他简述了自己的科研成果和学习经历。在和师弟师妹的交流中,他向大家推荐了用EndNote来管理文献,从EndNote中直接用知云打开文献就可以读,读不懂就用知云翻译,可以很好地帮助同学们完成论文。

薛程首先向我们介绍了学习英语的重要性,并从考博的角度鼓励我们要学好英语。随后他给大家重点介绍了如何撰写和发表论文,从AbstractResult,我们需要注意哪些。最后他建议大家在研究生期间应该多与师兄师姐交流,认真做好导师分配的任务,让研究生的生活变得更加充实。

最后,大家分别就自己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纷纷表示受益于这次科研学术交流会。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研究生指点迷津,激发了研究生的创新热情,增强了研究生的科研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