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耻辱荣光,缅怀英雄先烈 ——1822108051团支部团日活动

作者:林哲 发布时间:2019-12-15动态浏览次数:507

        1213日,第六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在1937年的1213日,侵华日军攻陷南京,制造了惨绝人寰的大屠杀,82年过去了,那段历史,不能忘!不敢忘!今天,1822108051团支部的同学们集体到陵园来缅怀先烈,来了解那段岁月。

51班的同学们在团支书的带领下,于上午9时从学校出发。在半个小时的车程中,同学们显得十分安静又庄重,大家都知道这一天意味着什么,黑色的衣服也是特意为今天而穿。

到了陵园,团支书和组织委员组织大家站好队,对着纪念碑塔默哀一分钟,之后又庄严的围绕着陵园进行了参观,随后又带领大家来到了纪念馆,同学们好像又回到了那段残酷的岁月,看着展馆里的物品,和先烈的事迹。每位同学都感触良多,甚至有人留下了泪水。出来时,有人在入馆口的本子上写下了参馆感言,肺腑又真挚。最后,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同学们回到了校园。

        82年,一晃而过南京城内的硝烟早已散去,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如今,一个充满生机的中国,一个充满希望的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洪流滚滚,锐不可当。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这段历史的认识,坚定了立志报国的决心。

        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吾辈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