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船舶海洋办学特色与能动学院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主题讲座

作者:张梦鑫 发布时间:2019-12-15动态浏览次数:646

壮阔东方潮,潮起扬子江。坐落于长江曾经的入海口,江苏科技大学因海而生,因海而兴。1213日,江科大能动学院举办了名为我校船舶海洋办学特色与能动学院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的主题讲座。学院温华兵院长向能动学院大一学生们介绍了船海行业的发展情况,为同学们未来的生涯规划提出了相关建议。

江科大在新时代的不断成长离不开对船舶海洋这一办学特色的坚持。会议的第一部分,温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船舶海洋办学特色和发展战略。在“海陆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这一开放战略的指引下,江苏科技大学利用江苏位于江海交汇点上这一有利的地理位置,结合自身完整的研学体系,在船舶与海洋领域取得了重要成就,对未来的发展有着完整的规划。在介绍了船舶与海洋工程国内外发展情况和江苏科技大学在国内外船舶行业的影响力之后,温院长着重强调了江苏科技大学与国外高校交流合作的情况,列举了学校近些年参与研制的“大国重器”。温院长结合目前同学们的课程学习情况,为同学们树立了船舶行业的大局观和世界观。“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学校在船海行业不断深耕的精神,服务国家大局战略的意识为同学们未来的学习生活和职业规划提供了重要的参考。

江科大良好的学习环境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和良好的管理体系作为坚实的基础。在会议的第二部分,温华兵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的相关背景知识。在对学校和学院的办学历史进行回顾,对学院的师资队伍和研究团队做了简单介绍之后,他向同学们宣传了学校的实践创新能力培养体系和学科应用情况,更新了学院四个学科的专业认证情况,为同学们展示了学院光明的就业前景。

江海情怀常记于心,船魂精神相伴前行。温华兵院长以“船魂”结尾,希望大家弘扬江科大“江海襟怀,同舟共济,扬帆致远”的传统,发扬“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精神。春华秋实因果了然,氛围熏陶润物无声。“蓬生麻中,不扶而直”带着科大人“笃学明德,经世致用”的优良学风,我们从历史启航,走向深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