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

作者:王江超 晏霄雯 发布时间:2019-12-19动态浏览次数:772

 20191213日,下午四点的太阳还在散发它的热量,能动学院的全体学生齐聚在西综报告厅,200多双充满求知欲的眼睛正把焦点都投射在讲坛上那个人的身上——能动院的温华兵院长,他在讲什么?竟然能让这么多学生全神贯注于听讲座?

“今天的主题是《能动学院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温院长开头如此说道。温院长首先介绍了江苏科技大学的悠久历史和能源动力学院的“前世今生”,其中能源动力学院中的专业、师资队伍、研究团队和实践创新能力培养体系四个方面是温院长重要的介绍对象。“目前国内船舶动力类人才培养与行业发展存在很多问题。”温院长接着对如今船舶行业的发展如此评价道,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创新能力,我校构建的“意识引导—兴趣激发—体验强化—荣誉驱动—竞争创新”的新型培养体系将让同学的创新能力得到有效地培养和锻炼。然后温院长向我们强调了英语和数学在大学乃至社会工作中的重要性,在当前的就业形势下,如果想要进入到知名的企业,英语是最基本的要求。最后温院长祝愿同学们在大学四年后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随后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讲座结束。

 江海情怀常记于心,船魂精神相伴前行。温华兵院长以“船魂”结尾,希望大家弘扬江科大“江海襟怀,同舟共济,扬帆致远”的传统,发扬“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精神。春华秋实因果了然,氛围熏陶润物无声。“蓬生麻中,不扶而直”带着科大人“笃学明德,经世致用”的优良学风,我们从历史启航,走向深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