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关工委召开“对标找差,提质增效“优质化专题研讨会议

作者:刘巍 发布时间:2019-12-25动态浏览次数:576

20191223日,能动学院关工委召开“对标找差,提质增效“优质化专题研讨会议,研究学院关工委平台建设、打造品牌和对标找差等相关事项。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杨美成,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张海洋,团委书记、关工委秘书长刘巍,学院副院长、关工委成员杜军,工会主席、关工委成员杨宗明,关工委成员王天荣、陈育平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出席了会议。

会上,刘巍介绍了学校关工委优质化建设的具体指标体系,与会成员针对指标体系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杨美成指出,要高度重视关工委工作,要充分认识到关工委工作在学院人才培养体系中的不可或缺的功能,因此要加强落实关工委经费,将关工委的经费单列,要提高对老同志开展工作的补贴,要注重工作的积累,可以通过走访企业、走访兄弟高校和事业单位等多种途径,对关工委骨干成员进行培训。要加强关工委工作与党政工作的结合,例如可以充分利用校友返校的时机,鼓励校友设置扶贫助学金,通过工作结合的形式,实现关工委工作的充实、丰富和发展。

随后,与会人员重点讨论了学院关工委的平台建设,杨美成指出,“我爱我的国”思政教育平台不仅体现了学院学生爱党爱国热情,更应该成为引领学生,教育学生的平台,学院关工委应该重点打造,引导青年学生自觉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老同志王天荣指出,学院的关工委平台有着鲜明的特色,其中最能够体现“人无我有”的特色平台就是科技创新“异想天开”平台,学院举办的全国船舶能源与动力创新大赛起源于学院自主举办的柴油机拆装大赛,已经成为国家级的比赛,这是我们学院最鲜明的特色,可以重点打造,与会人员表示,应该围绕这一赛事,继续丰富“金字塔”科技创新培养体系,特别是科普活动、学院的科技竞赛和本创计划,要提升老同志的参与度。

最后,会议认为,学院的关工委平台内容丰富,涵盖思政教育、规划提升、特殊群体学生,平台覆盖了青年教师和青年学生两个主要群体,学院关工委要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和规划,按照优质化的进程表,落实对标找差,促进提质增效,加强关工委工作和日常工作的结合,既要形成合力又要体现关工委的特色,为学院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奠定基础,同时为学院人才培养,学校进位争先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还讨论了慰问老同志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