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举行主题教育班会活动

作者:卓怀芃 发布时间:2019-12-06动态浏览次数:460

2019124号晚上7点,能动学院在西区报告厅进行了主题教育班会活动,本次班会由辅导员李红兰老师主持,面向能动学院2018级的全体同学。

班会主要包括安全教育、期末复习动员、意识形态自我教育以及就业招聘四方面内容。李老师首先由最关切同学们的生命财产安全问题讲起,其一,寒假回家的安全事宜,在正规平台购买车票,防止上当受骗。其二,饮食安全,建议同学们减少订购外卖此类无卫生保障的食品并且告知同学们学校后勤服务平台即将上线。其三,防止秋冬季病毒感染,预防疾病。其四,用电安全,禁止在宿舍使用大功率发热设备。接着,李老师动员学院同学进入临考复习准备阶段,建议班级可以自发组织晚自习活动,建立学习小组互帮互助。再接着,李老师以视频形式警示同学们严正考风考纪,严禁考试作弊。其次,李老师督促同学们加强意识形态自我教育,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时完成青年大学习,客观看待时事热点,拥护党中央决定。最后,通过大屏幕展示应届毕业生考研的数据进行考研录取率以及不同专业的就业岗位、薪资待遇相关情况分析。

班会之后,进入现场答疑环节,李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回答,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求知欲望强烈,也体现师生间的浓厚情谊。

本次班会得到了班委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开展的十分顺利。同学们通过本次班会受益匪浅,更加明确了目前的短期目标和未来的长期目标,为当下以及未来的学习生活起到了指引明灯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