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开展“畅想未来”创新比赛

作者:漆瀚 发布时间:2020-04-07动态浏览次数:779


疫情期间,为了丰富同学们的在家生活,江苏科技大学新能源知识与技能协会2020322日策划举办一场关于“畅想未来”的创新比赛。比赛要求同学们大胆设想未来能源的发展情况,并以答辩的形式在线上平台表达出来。

2020451900,“畅想未来”创新比赛如约在线上举行。本次比赛由语言协会会长支莹与新能源协会的朱洪泽会长和傅佳豪会长担任评委。

赛前经过长时间的准备,各位参赛选手对未来能源做了一系列的想象,有人搜集资料,判断是否合理,有人不超常理地想象。赛中,选手们依次进行各自的展示,想法各异。运用太阳能的自动装置到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充电桩的广泛使用,有可控核聚变,还有到月球上大量采集能源等众多想法。想法各异,精彩纷呈。选手的讲解结束后,三位评委都会为其想法与语言组织能力进行指导并提出修改意见,选手们虚心接受。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漆瀚设想一种精妙微小的温差电池,可以有效的收集人体散发出去的热量并转换为电能储存起来,可以供助听器等小型用电设备使用,赢得了参赛选手以及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正如杨荟霖选手所说“这些想法也许天马行空,但不是一无是处。”比赛的目的是让同学们运用自己的知识,在所学知识的基础上大胆发挥想象力,培养创造力。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课后的休闲生活,更锻炼了他们对新能源知识的运用能力,提高了学生的思维能力与创造力,并以“立足专业优势,推进素质拓展”为主轴线,为以后的学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