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开展“力行杯”调研活动

作者:刘荣成 发布时间:2020-04-14动态浏览次数:912


今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破坏了本该是安静祥和的氛围,全国乃至全球上下都陷入紧张,医护工作人员、政党工作人员、交通部门等等都前仆后继地投入到了抗疫工作中,为此能动学院开展了有关抗疫情况的调研工作。

本次调研活动的调查内容分为五部分:大学生对新型冠状肺炎的了解情况及个体防疫情况;大学生在疫情期间的心理状态;疫情对生活方式的影响;疫情期间消费情况;以及社区防疫的社会实践。活动采用了线上填写番茄表单的形式,问卷调查小组收集表单,分析数据情况,调查对象主要针对疫情在家的大学生,具有一定的真实性。数据反映出诸多问题,例如疫情期间大部分同学都不可避免的产生了一定的消极心态,也有部分同学未从根本上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调研小组与学院分析商讨,及时地提出了解决方案。

本次调研活动旨在了解疫情期间大学生生活中的各项状况,以便学院根据数据情况及时制定解决方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所有人都在为疫情防护工作做出贡献,严冬即将过去,让我们一同期待春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