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临其境——有温度的声音”配音秀比赛顺利结束

作者:林哲 林敬洋 发布时间:2020-04-28动态浏览次数:559

为发掘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增强自主学习积极性和竞争意识,培养多方面人才,在江苏科技大学第三十七届文化艺术节期间,能源与动力学院于2020426日开展“声临其境——有温度的声音”配音秀比赛。由能源与动力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刘思萌、王腾俊以及江苏科技大学主持队成员夏小鸿担任评委。

由于疫情的原因,本次活动采取线上举办的形式,通过指定软件直播参加比赛。但“云配音”的比赛方式并未影响参赛同学的发挥,在特定的创意选段中同学们都展现出了极高的配音技术。从开场的《复联四》钢铁侠深情的爱你三千遍,情到深处始忘怀,到《冰雪奇缘》艾莎安娜纯真的姐妹情,冰雪中的可爱活泼,再到《功夫》的冯小刚导演名场面与《柒个我》中张一山的爆笑反串,让观众们在各个片段中,感悟不同的情感,更被选手们逼真的配音所折服,纷纷赞不绝口。评委也对同学们的表现给出一些指导建议,并给予肯定,选手们的分数不分伯仲,相差毫厘之间。最终由能动学院18级姜乐乐同学摘得桂冠,18级秦宇哲和19级庄以诺两位同学获得二等奖,19级周杰等三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充分调动同学们的创新积极性,实现了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活动中学习、进步和成长。比赛过程中展示的影视作品也体现了同学们视野的广度,思想的深度,对影视原作的大胆创新,更是展现着新时代青年应有的创新能力与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