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学两会、话“师德”和讲“党课”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05动态浏览次数:883

64日下午,能动学院党委组织各支部开展两会、话“师德”和讲“党课”活动。

通过学习《2020年两会工作报告》,师生了解了2019年以来我国经济发展、社会民生等各方面取得的骄人成绩,深刻感受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济社会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是国家信心和底气的直接体现,各支部表示,要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推进学院重点工作任务提供坚实保障,同时积极响应学校党委提出的“奋战90天,全力夺取新校区搬迁工作胜利”的号召,助力新校区建设。

 

学院教师在《教师师德手册》学习讨论中表示,师德是教师内在道德修养、职业素养和价值观念的集中体现,是教师从业之基,育人之本。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以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标准,将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会后,各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签订了《江苏科技大学师德师风承诺书》。



讲党课阶段,学院党委书记杨兴林和院长温华兵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学院支部建设、新校区科学化搬迁、学科建设、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为所在支部党员和学院支部书记阐释了如何推进能动学院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强调要将支部建设与系、实验室建设有机结合在一起,坚决杜绝党务、行政两张皮现象,同时要求学院教师党员要立志本职工作,勇于责任担当,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到学院高质量发展建设中,在进位争先中践行初心和使命。



 近期,学院党委组织支部书记开展了讲党课活动,积极推进学院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进一步坚定师生理想信念,增强师生的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