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青年教师李阳的产业化项目获评全省高校、科研院所教职工节约创效“金点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6动态浏览次数:1026

近日,在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组织的全省高校、科研院所教职工节约创效“金点子”评选中,能动学院青年教师李阳为我校喜夺桂冠。

“金点子”项目《高效低成本水体治理与生态修复技术》集合了5G通信、大数据、人工智能(AI)、云技术,并辅助以自动化技术,构建了新一代的互联网+环保技术,以实现池塘湖泊、城镇河道等水体的污染清理、生态修复工程。本项目的实施是对于环境保护、生态修复行业的一次重新定义,具有传统技术难以达到的精准化、智能化、自动化、经济性作业的能力。目前,该项目已获得天使投资,向中建三局、义乌市政府、淮安市政府提供技术服务,并获得高度认可。2020年初,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应日本东京都邀请即刻复工复产,抓紧提供部分产品和技术服务,协助东京奥运的场地建设与水体处理。

能动学院教师李阳表示,将继续深挖该“金点子”项目,努力打造能源与动力学院优质项目,在该项目的基础上,指导本科生、研究生参加“挑战杯”、“互联网+”等国家级大赛。同时,鼓励学生应用该技术成果组建团队,创新创业,响应中央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