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科大入选国家留学基金委研究生公派留学资助名单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29动态浏览次数:671

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函件》留金欧〔2020〕578号通知,由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海外教育学院指导,能源与动力学院依托“中俄合作办学项目”申报的“联合培养项目-能源动力专业”成功入选国家留学基金委“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资助名单,这是我校首次获国家留学基金委研究生公派留学资助,也是我校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教育合作计划进程中的又一突破。

国家留学基金委将以委托我校选拔的方式每年资助我校20名研究生赴俄开展联合培养,首次资助期为三年。这意味着我校研究生国际化培养水平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也为我校进一步加强对外合作,推进我校学科内涵建设和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

“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是国家留学基金委为促进国内高校与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高校、科研机构开展国际化人才培养合作而特别设立的资助项目,面向已与俄乌白建有实质性的交流合作关系且具有“双一流”建设、特色学科发展等人才培养需求的国内高校,重点支持包括航空航天、船舶、核能、新材料、机械制造等工程技术类专业在内的俄乌白优势学科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