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文化特质 走向蔚蓝海洋 ——暨动力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十月份政治学习及党支部活动

作者:解海燕 史航硕 发布时间:2020-10-16动态浏览次数:771

10月15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春燕参加能源与动力学院动力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十月份的政治学习。本次政治学习由解海燕老师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学习共包括三个环节,首先解老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上级党委布置的学习材料,同志们一边听一边将感想及时记录下来。

在学习完所有材料后,同志们围绕三个思考题并结合所学材料,进行了充分的讨论、观点分享交流其中何宝缘同志自身的学习生活及学生干部经历出发,谈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开幕贺信》一文的理解,她说:“我们党员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放在我们大学生党员身上,做好学生干部工作就是要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要准确把握青年学生心理特征和发展需求,组织学生参加有意义的文体活动科研创新活动。”史航硕同志就为什么要坚持爱国统一战线这一话题分享:“统一战线是党带领群众不断走向胜利的制胜法宝,我们学生党员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为巩固和加强统一战线、建设海洋强国贡献力量,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教师党员卞婷也将自己的求学经历分享给大家,以此鼓励在座的学生党员们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认真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围绕我校建成一流造船大学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未来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

周部长也加入了支部热烈的讨论,她首先对本次动力党支部政治学习的开展形式表示了肯定,并对之前发言的几位同学的观点谈了自己的看法,她说:“我们学校的学生在外受到了广大企业的一致好评,不仅是因为我校教师的踏实工作,认真教书育人,更重要的是我们江科大特有的一种文化特质,影响着一代又一代江科大学子。”最后周部长对大家提出3点要求:1、要有使命担当和家国情怀,把自己的发展与学校及国家的发展融为一体2、要发挥江科大的特质,为一流造船大学贡献力量3、领会并落实葛书记讲话精神,吃得了苦、扎得了根、聚得了心、干得了事,在实现我校发展目标的道路上、建设海洋强国的征程中形成攻坚克难的统一战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