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优秀校友创新创业交流会

作者:姜兰 发布时间:2020-10-16动态浏览次数:732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创业,启发同学们的创业思路,提高同学们的创业积极性, 108号下午1400,学院在长山校区14号教学楼408教室举办了中航鼎衡—能动学院创新创业交流会。

   会议邀请了学院的优秀校友92231班级的朱亚其先生与我们分享了他的创业感受与经历。同时,能动学院团委负责老师司鸿翔老师出席了交流会并对朱亚其先生表示热烈欢迎。会议上,朱亚其先生首先分享了他的个人人生经历,其间有种种选择与各种各样的困难。表示,在当时是遍地都是机会的年代,要创业就要看个人的把握,不同于今日,日新月异,如果现在要创业,要有所改变,与时俱进,抛弃旧思想,探寻新思路新方向。并且,他说:“以前的条件很简陋,没有各种辅助工具找资料、各种app学习等,都要亲自去学习,条件艰苦,如今的时代条件很好,大家要学会利用。”同时,他也分享了一些个人的小观点:要想创业,作为老板,要明白什么是最重要的事。做任何事之前,要先思考,不要意气用事。要学会解决问题,不抱怨,往往从小事就能反应一个人的品质。朱亚其先生也特意强调,环保意识是家如今强调的,也是每个人应具备的特质,在校园与日常生活中,当看到垃圾时应该捡起丢垃圾桶,往往从点滴就能看出个人素质。最后,朱亚其先生询问同学们有什么疑问,学们踊跃提问,他都一一耐心解答。

   通过此次交流会,同学们对创业的概念有了具体的领悟,了解了创业的艰辛与不易,向朱亚其先生学习了许多创业的经验和解决问题的方法,为同学们今后的创业发展留下了萌芽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