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促学,足迹引航,党员党课开讲”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3动态浏览次数:771

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加强各年级与优秀应届毕业生间的交流沟通,帮助了解考研保研信息,2020115日,江苏科技大学能动学院人工环境系学生党支部以党员上党课的形式,开展“党建促学,足迹领航”主题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党支部三位优秀预备党员包睿祺、施杰、彭程进行经验分享和政策的详细解读。

分享会上,三位优秀党员分别从保研、考研、国奖三个方面分享自己的收获感悟并提出宝贵意见。包睿祺同学从保研政策、流程、本专业研究方向以及保研初期可能遇到的疑惑与问题做出详细的解读,并且指出“学术研究要拒绝功利心态,眼光放长远,注重过程。”随后彭程同学详细介绍考研准备、考研过程中各科复习时间方法到最后的目标院校、调剂选择等各项流程。尤其强调保持心态的重要性与考研期间时间规划和对抗焦虑的方法等。最后施杰同学为大家介绍国家奖学金的具体内容与申请流程条件,并列举多位获得国奖的优秀毕业生,强调参与科技竞赛与科研项目的重要性。

最后学院党政办主任袁志飞老师对本次党日活动做出总结,指出无论保研、考研还是国家奖学金,首先要建立专业自信,充分了解本专业所处位置,并且把握时间对科研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不走后悔路。天道酬勤,何事难为。

本次交流会顺利召开,有助于引导广大中低年级建环专业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提升自身专业技能与综合素质,增强个人竞争力,为今后进一步反战打下鉴定基础,对浓厚学风的营造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