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学院举行信仰公开课暨青马工程开班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6动态浏览次数:780

11月13日下午,为进一步培养创新型人才,提高学生骨干的思想素质理论水平及工作能力,能源与动力学院信仰公开课暨青马工程开班仪式在长山校区图书馆B102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能动学院退休教师朱德书、能动学院校友吴尚志和我校创业校友杨文秀参加,参加活动的有能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海洋、学院全体辅导员和学院同学们。

首先,朱德书老师以“船魂永铸 未来可期”为主题,为同学们讲述了大学生专业学习与生涯规划的具体内容。朱老师从学校历史切入,并加以自身经历,详细讲解了大学的实质。然后,朱老师为同学们解释了知识与能力的关系,特别强调了成绩不代表一切,希望同学们不只是学习专业知识,还需要灵活运用,并希望同学们开阔眼界,多结识其他学校优秀学生。随后,吴尚志学长以自身下基层的经历,总结出“酸苦咸辣鲜甜醇”七味,从格局、工作、信仰和情谊等方面,为同学们讲述在基层的工作。最后,杨文秀学长通过讲述自己的创业故事,告诉同学们舞台很大,梦想很大,不忘起点,动力不竭。

本次能源与动力学院信仰公开课暨青马工程开班仪式的成功举行,我院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得到了提高,我院学生的就业思路更加明晰,并为我院学生种下了创新创业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