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9动态浏览次数:1152

为进一步了解学院少数民族学生思想、学习和生活等方面情况,更好地开展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工作,128日能源与动力学院在会议室304召开了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海洋、新疆内派教师倪俊勇、学生处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阿不力克木·阿不力米提、学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系系主任施红和各专业辅导员以及新疆籍少数民族同学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海洋首先介绍了学院少数民族同学的大体概况以及往年少数民族学生的就业情况,并且对同学们提出要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第一个一百年和新校区搬迁之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接下来少数民族同学相继发言,分别介绍了自己最近的生活和学习状态,并就专业学习、后勤服务和校园文化活动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建议。对于学习上的问题,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系系主任施红老师进行了回答,同时询问了同学们的职业规划并给予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新疆内派教师倪俊勇老师对参与座谈会的同学提出了三点期望,一、加强意识形态的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二、与同学做好民族团结,与同学共同住宿,牢固树立“五个认同”和“三个离不开”的思想。三、在学业上主动与老师和同学交流。

此次座谈会的成功召开,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的交流沟通,切实帮助少数民族学生解决好学习和生活上的问题,努力为同学们提供有针对性、有实效性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将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培养他们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