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好类资源归对位

作者:乔雅萱 发布时间:2020-12-09动态浏览次数:1298

  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创建优美社区环境,简单的动作,却有着不简单的意义。垃圾分好类,资源归对位。今天分一分,明天美十分。为了更好地保护环境,实现资源的重复利用,更深入地了解市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并向市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能源与动力学院微尘服务社于12月5日前往“最美中国,从垃圾分类做起”活动的第二站——聚旺城市花园进行采访调研活动。

  “严冬不肃杀,何以见阳春。”天气虽然寒冷,但是却阻挡不住志愿者们的热情,为了保障自己和他人的健康,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们在佩戴好口罩之后集合前往目的地,与社区工作人员汇合。在进行了PU及志愿者打卡器的签到后,大家整装出发。活动中,在和社区负责人进行沟通并进行了有关社区垃圾分类的采访之后,活动负责人组织引导志愿者们以小组的形式开展采访与宣传,推动整个活动的进行。本次活动采取多样化的采访与宣传方式,调查问卷与随机采访一同进行。在和社区居民深入探讨关于垃圾分类的问题之后,志愿者们还通过建议与发传单的方式开展了垃圾分类的宣传工作,使居民更加了解垃圾分类知识以及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寒风中,通过传单传递的不仅仅是有关垃圾分类的知识,还有志愿者与居民们想要一同改善环境,节约资源,创造更美好家园的决心与热心。我校学生所展现出来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良好面貌更是得到了社区负责人和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垃圾分好类,资源归对位。垃圾分类,不仅能改善我们的环境,还能起到节约资源,促进资源重复利用的作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开展广泛的教育引导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认识到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有效的督促引导,让更多人行动起来,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全社会人人动手,一起来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努力,一起来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微尘服务社的每一位成员都希望通过自身的力量,带领更多的江科大人,为这个社会做更有意义的事情。

  最美中国,从垃圾分类抓起,让我们带着环保信念继续前行,做好垃圾分类,为地球多添一抹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