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30,由我院温华兵为第一发明人,名称为“液体质量双调谐减振器及其装配方法”获发明专利授权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8动态浏览次数:591

【专利号】ZL201811477280.X

 

【授权日期】2020630

 

【摘要】

 

     完成人温华兵: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液体质量双调谐减振器,包括底座、顶盖以及橡胶金属复合件,还包括滚珠丝杠惯容器组件;惯容器组件包括丝杠螺栓,丝杠螺栓一端穿过顶盖中心孔向上伸出,另一端设置于底座台阶孔中,丝杠螺栓的滚珠丝杠部分通过滚珠安装有丝杠螺母,丝杠螺母的外部套装有旋转飞轮和滚动轴承,滚动轴承的内圈通过丝杠螺母的凸肩与旋转飞轮的凸肩定位,滚动轴承的外圈安装与底座的台阶孔中。本发明将滚珠丝杠惯容器组件设计在橡胶金属复合件内部并与其形成并联支撑作用,结构紧凑,滚珠丝杠惯容器组件对低频振动具有优异的减振性能,弥补了橡胶减振器低频减振性能不佳的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