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4,由我院温华兵为第一发明人,名称为“一种船舶主机减振基座”获发明专利授权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8动态浏览次数:523

【专利号】ZL201710568393.X

【授权日期】20200414

【摘要】

完成人温华兵:本发明公开一种船舶主机减振基座,包括上层支撑件和下层支撑件,其特征在于:在所述上层支撑件和下层支撑件之间左右隔离对称设置有分别与所述上层支撑件和下层支撑件固定连接的两列多排中间减振件,所述中间减振件包括用于与所述下层支撑件相连接的支撑底座,在所述支撑底座上平面连接有顶部开口的半球形空腔减振罩,顶部开口连接有法兰,所述法兰设有的中心孔中安装有一端伸入半球形空腔减振罩空腔中的限位杆,所述的限位杆的另一端与所述上层支撑件相连接,所述半球形空腔减振罩空腔中还填充有若干减振金属颗粒。本发明结构简单,具有良好的对船舶主机减振降噪的功能,中间减振件的弹性变形小,减振降噪效果好,使用寿命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