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党委组织开展集中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1-03-18动态浏览次数:240

318日下午,能动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职工和各支部开展集中政治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江苏科技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之《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观看《战“疫”先锋》视频。

集中学习阶段,学院师生党员和教职工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等重要问题,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在思考题研讨阶段,教师党员表示,回顾党的百年征程,始终离不开“为人民服务”这五个大字。为人民服务作为党的根本宗旨,是初心使命的集中体现,贯穿在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激励着我们党永远坚守,砥砺前行。作为党员教师,“为人民服务”应该体现在为学生服务中,要将党史教育融合到学院课程思政建设中,为党育人,履行立德树人使命。

学生党员表示,通过党史学习,回顾党史,总结经验,把握规律,是为了更好地走好未来之路。对于从事科学研究一样适用,遇到问题,及时复盘、反馈,不能一味苦干蛮干,而要善于总结,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取得更好的成果。

学院党委表示,党史学习教育要精心组织,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狠抓落实,有序推进每个步骤、扎实做好各个环节,推动本次学习教育学透历史、学深思想、学出成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