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同上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新闻稿

作者:曹植博 发布时间:2021-05-24动态浏览次数:2213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为全面落实党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20215月15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学院组织20级研究生集体观看了《同上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这场讲座讲述了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这条正确之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选择。

实践证明,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现代化。把改革开放贯穿于社会主义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就能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广。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所以,通过学习改革开放史,青年一代要敢于迎难而上,突破攻坚,掀起深化改革开放的新热潮,奋力创造新时代改革开放新奇迹。在观看结束后,同学们有感而发:改革开放以来,一切都在迅速发展,面对滚滚前行的历史车轮,我们要更加坚定一个信念:没有共产党就不会有未来屹立于世界强国之列的中国和中华民族。

作为新时代青年,必须树立科学的奋斗目标,并为实现目标而积极努力应当肩负起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重任,将个人的理想信念融入国家发展,奉献青春力量,践行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