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团队首获“江苏省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二等奖

作者:吴佳婷 发布时间:2021-05-18动态浏览次数:1051

2021515日至16日,第一届江苏省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在南京钟山宾馆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东南大学和江苏能源研究会主办,由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得到了南京创能电力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江苏智道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和中电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创能杯”第一届江苏省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启动以来,共有42所高校报名参赛,参赛作品1176件。其中,经专家网评及组织会评,124件作品被评为第一届江苏省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三等奖,35所高校的160件作品进入决赛。

由我院李阳副教授参与指导的本科生团队(廖万鸿、唐莹、吴佳婷、高玲玲、郑雨荷、尹慧倩、卢青青)在比赛中荣获二等奖。获奖项目《高效低成本水体治理、生态修复及清洁能源生产技术》集大数据云处理、污染水体净化、污泥脱水固化、景观绿化、能量回收、清洁能源生产为一体,并配备全自动处理装置。与传统工艺相比较,其效率更高、效果更优,且处理成本约为传统技术的十分之一。该技术集成有“水体治理”、“生态修复”、“能量回收”、“清洁能源”四大功能优势,在节约时间、人力、物力、财力的前提下,实现了绿色治理、节能减排、资源回收、清洁能源生产等目的。同时队长廖万鸿同学也表示,从起初项目方向的选定,到最后项目的顺利完成,学院和两位指导老师都给予了很多支持和帮助,是在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才拥有了如今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