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先锋讲堂”第二十五讲公告——船舶轮机设备环保技术的新进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9动态浏览次数:524

报告题目:船舶轮机设备环保技术的新进展

报告人姓名:陈宁

报告人及报告内容简介: 

报告人:

陈宁教授,硕导,船舶轮机系统与设备研究所所长。中国造船工程学会高级会员及多个分会委员,多份业内专业期刊审稿,政协镇江市七、八届委员,校学术委员会委员长期从事船舶动力系统设计、虚拟建造和舱室设备研发。参与和主持50余项国防重点科研和省、市及企业委托的项目,获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辽宁省技术成果转化一等奖、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造船工程协会科技进步三等奖,国防科技进步三等奖3项,葫芦岛市和镇江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产学研合作优胜奖。著《船舶压载水管理开发与应用》(中/英版;编著《计算机辅助船舶舾装生产设计》《船舶管路设计基础》,参编《船舶动力装置》,拥有发明专利授权30件,著作权授权20余件,撰写科技论文50余篇。

 

报告主要内容

围绕我国21世纪船舶与海洋工程技术发展的三个主方向及到2030年的船舶绿色技术焦点,结合国际海事组织新公约对船舶环保的要求,重点介绍船舶柴油机排放的烟气处理技术、废热回收技术、LNG气体机燃料供给技术、压载水防海生物管理技术、污水处理排放控制技术、舒适性设计技术、安静型推进技术、综合电站管理一二次供电融合技术、轮机系统综合监控技术、智能化综合管控技术。

 

报告时间:1214号(周五)130

报告地点:长山校区能动学院楼401

举办部门:能源与动力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