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先锋讲堂”第二十六讲公告——船用柴油机振动噪声预测及典型部件低噪声设计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8动态浏览次数:622

报告人姓名:马炳杰

报告人简介(限200字以内) 

马炳杰,男,中船集团第七一一研究所研究员,工学博士。现任我国新一代船用柴油机研制副主任设计师,兼任北京理工大学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外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船用柴油机、热气机及动力装置的低噪声和抗冲击设计等方面研究,主持10余项海装、5项国防科工局、2项工信部等型号和科研项目,提出了船用柴油机低噪声设计准则、基于非线性方法的抗冲击性能高精度预测和强化设计等方法,并已工程应用,取得良好效果。

曾获中船集团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和二等奖各1项(排名均为第二),国防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排名第二)。获授权专利6项,发表论文20余篇,技术秘密4项,软件著作权2项。

报告时间:2021518日星期二下午3

报告地点:长山校区—能动楼401会议室

举办部门:能源与动力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