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先锋讲堂”第二十七讲公告——“流动”中的艺术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8动态浏览次数:513

报告人姓名:顾丛汇

报告人及报告内容简介: 

报告人:

顾丛汇,博士,讲师,硕士生导师。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青年项目1项、镇江市船舶动力设备性能重点实验室和湘潭大学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开放课题各1项、教育教改项目3项,企业横向课题1项2020年获江苏省微课竞赛二等奖、宁镇扬地区高校能源动力类专业青年教师线上授课竞赛一等奖。2019年获得江苏科技大学师德优秀、2020年获得江苏科技大学优秀教师、优秀学业导师称号。截至目前,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12篇,教改论文3篇,授权发明专利2件,软件著作权4件

 

报告主要内容

大气中的乱云飞渡、河流中的险滩急流、热电厂上空的滚滚浓烟、在动脉中流动着的血液……实际上,这些在自然界、工业装置和日常生活中的现象都是湍流运动。湍流构成了一切流体力学现象的核心。从一滴雨水的产生到星系的运转,都从最基本最简单的湍流、从无限小的涡旋开始……也就是说,自然界的许多现象,只要和运动、流动有关,都不可避免地与湍流息息相关。达·芬奇的名画《星夜》中暗藏着什么样的流动艺术?报告主要内容将介绍生活与艺术中的流动现象。

 

报告时间:520日(周四)1530

报告地点:长山校区14号楼203

举办部门:能源与动力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