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先锋讲堂”第三十四讲公告——新能源汽车的安全性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2动态浏览次数:606

报告人姓名:孔为

报告人及报告内容简介: 

报告人:

孔为,男,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江苏科技大学新能源实验室主任,江苏科技大学青年学者培养对象,近年来分别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江苏科技大学能动学院,致力于燃料电池传质及电堆设计、锂电池热管理、管道腐蚀等方面研究发表SCI论文20 余篇。出版学术专著2部,校精品教材1部授权发明专利7项;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青年基金1项,主持或参与其他课题9项包括国家自然基金、江苏省高校基金、江苏省面上项目、横向课题等。2017-2018学年教学优秀奖;获江苏科技大学优秀教师称号;

 

报告主要内容

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已走在世界前列。2015年至2019年,我国新能源汽车连续五年实现产销量、保有量位居世界首位。新能源汽车保有量持续增长,也使得新能源汽车自燃、起火等安全事故频发。新能源汽车的安全性成为消费者最为关心的问题之一,也是新能源汽车整个产业链的安身立命之本。本次报告将主要探讨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的安全性如何,如何不断提高安全性?

 

报告时间:202163日(周四)晚700

报告地点:梦溪校区——教学楼3-212

举办部门:能源与动力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