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江苏省重点教材审定与一流课程评审会

作者:万超 发布时间:2021-06-07动态浏览次数:1146

63日,江苏省重点教材审定与一流课程评审会在我院召开,评审专家组由上海海事大学原党委书记金永兴教授、武汉理工大学周瑞平教授、江苏大学潘公宇教授、常州大学孙运兰教授、扬州大学杨华教授组成。学校教务处处长田剑主持会议并致开幕词,对各位专家百忙之中来我校进行评审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本次评审的一本英文教材、一门在线开放课程情况做简要介绍。学院温华兵院长、杨兴林书记、陈代芬副院长、王军副教授及骨干教师出席评审会。

江苏省重点教材《Alternative Fuels in Ship Power Plant》(船舶动力装置代用燃料)主编杨兴林教授首先汇报教材立项及新编情况。该本教材全英文编著,是江苏科技大学与乌克兰国立造船大学教学、科研合作的成果之一,填补该知识领域国内相关专业教材方面的空白。专家组审阅了教材初稿,认为该教材具有系统性、实用性、新颖性和先进性等特点,反映了该领域目前的新技术、新趋势,有利于学生提升专业素养、拓展国际视野,认定该新编教材达到了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编写要求,一致通过审定。

江苏省立项建设在线开放课程船舶辅机》负责人王军副教授对课程建设情况做详细汇报。该课程为我校轮机工程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的核心课程,教学团队在多年的教学实践中以行业需求为导向,追踪技术前沿、更新教学观念、优化教学内容、强化思政引领、拓展教学平台。该课程上线运行以来,学生参与度高、受益面广,得到浙江海洋大学等相关高校的应用,具有较强推广价值。专家组认为该课程教学组织设计合理,教学手段灵活丰富,现代技术手段运用充分,融合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素质教育,一致推荐申报国家一流本科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