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周瑞平教授来我校讲学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4动态浏览次数:1377

202163日,应能源与动力学院邀请,武汉理工大学周瑞平教授来访我校,并做“醇氢发动机在船舶中的应用研究”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温华兵院长主持,学校相关专业师生参会。




报告中,周瑞平教授以近年来所参研的工程实际案例为背景,结合醇氢发动机应用的成功案例,阐述了清洁能源的应用意义,展望了醇氢发动机技术的研究方向和发展趋势,指出内燃机作为一种能量转换设备,内燃机所用燃料的获得过程至关重要,将醇氢发动机应用在船舶中是实现碳中和的重要举措之一。讲座内容紧贴工程实践前沿技术,应用性强,对师生在该领域开展科学研究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专家介绍

周瑞平教授为武汉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二级)、博士生导师、热能工程系主任。中国船级社技术委员会委员,海军装备部-海军装备价格方案评审专家库成员,湖北省内燃机学会理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防科工局两机专项、工信部高技术船舶专项等评审专家。周教授长期从事舰船动力装置CAD、船舶动力系统振动与噪声控制、船舶设计等研究,在国防和民用船舶设计、修造、教学等部门得到了很好地应用。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2项、国防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武汉理工大学卓越研究生教育优秀指导教师,指导本科生参加全国大赛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