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3动态浏览次数:876

百年征程路,共筑复兴梦,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71日上午8:00,能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师生在学院401学术报告厅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学院民主党派教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令人备受鼓舞、倍感自豪。历史,在一代代人接续奋斗中前行,民主党派需要在中国共产党的统一领导下继续砥砺前行,应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努力建设美好的祖国,尽己所能、力所能及地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争创国内一流造船大学。

学院团员学生表示,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们的集体致辞,浓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四遍连呼,铿锵有力,是青春的誓言,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我们日常学习和生活当中去。

学院师生党员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令人振奋。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作为能动人,要以澎湃不息的力量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之源传承下去,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将伟大的建党精神继承下去,融入学院的各项事业中,融入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中,为建设国内一流造船大学贡献新力量。

学院党委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百年历史、概述百年成就、总结历史经验、指明前进方向,鼓舞士气、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凝结着我们党走过100年峥嵘岁月的智慧和力量,学院党委将时刻铭记党的教诲,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奋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学院全体师生围绕学院中心任务,加强组织建设,发挥组织优势,确保学院高质量发展。

收看大会结束后,学院党委组织新党员同志进行宣誓,并为7月入党的同志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和祝福。新党员代表林哲同学承诺说,“在这样特殊的日子里宣誓入党,必将永生难忘,作为一名新党员,一定向前辈学习,坚定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的理想信念,以吃得了苦、扎得下根、聚得齐心、干得成事的科大人品质,为建设国内一流造船大学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