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3名教育部中俄能源动力联培项目研究生顺利通过俄方毕业答辩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5动态浏览次数:1072

2021628日,我校教育部中俄能源动力研究生联培项目,201913名研究生(含8名中方学生,5名俄方学生)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参加俄方奥加辽夫莫尔多瓦国立大学组织的硕士论文毕业答辩,并顺利通过答辩。答辩评委主要由莫尔多瓦国立大学、江苏科技大学、当地能源公司共6名专家组成。由于新冠肺炎疫情,中俄班学生主要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理论、实验、实践课程学习和科研指导工作,通过中俄双方老师的精心指导,学生的不懈努力,13名中俄班研究生最终完成相应培养环节和英文毕业论文的撰写,并顺利通过答辩。


 

中俄硕士联培项目是我校能源与动力学院继2015年取得能源动力专业硕士点,2018年取得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级硕士点后,进一步优化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又一举措。该项目于2019年获批准教育部研究生层次中外合作办学点,2020年入选国家留学基金委培育项目。学院依托中俄联培项目开展“江苏省外国专家工作室(江苏科技大学_能源动力领域)”、“江苏省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江苏省高校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重点平台”的建设和申报工作。2018年至今共50名研究生通过项目获得境外高校硕士学位,21名研究生获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家公派留学资格,双方合作承担科研项目10余项,合署发表高水平论文40余篇,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创新型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水平不断提升。(作者:陈代芬、杨宗明)